川普火大:在貿易方面 任何國家不能再佔美國便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川普總統週五在 APEC 會議上,全力捍衛美國的經濟利益,他說美國將會捍衛自已的商業權益,不會加入 "綁住我們雙手" 的多邊貿易協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總統說,「其他國家致力於傾銷產品,提供商品補貼,操控匯率,進行掠奪性工業政策。」

在 21 國的 APEC 論壇上,川普對企業領袖說,美國遭到全球貿易系統不公平的對待,執行該系統規定的機構,如世界貿易組織,也對美國不公。

「我們不會再讓美國被佔任何便宜,」他說。

「我願意與任何印太國家簽署雙邊貿易協定,但這些國家必須遵守公平互惠的貿易規則。我們不會再加入會綁住我們雙手,放棄我們主權,又不可能執行規定的大型協定。

川普的貿易觀點,讓美國貿易代表與該經濟高峰會的其他會員國產生了齟齬,一如在七工業國與 20 國集團會議所出現的歧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