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梅伊 去職日不遠 大位恐不保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約一週時間,英國第二位部長被趕出了內閣。分析師擔憂英國首相梅伊權力不穩,她的少數政府可能跨台,讓英國脫歐協商更加難以預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三,國際發展大臣帕特爾 (Priti Patel) 宣布辭職。由於梅伊並未開除她,分析師認為這顯示梅伊位置不穩,可能會被迫離開首相寶座。

目前為止,11 月是英國政治混亂的一個月。國防大臣 Michael Fallon 因遭指控對女性有不當行為,於週三晚間提出了辭呈。

報導指出,還有其他國會議員可能面臨性騷擾指控,最終他們可能離開國會,導致重新選舉。這些補選可能威脅到保守黨脆弱的多數。

英國外交部長 Boris Johnson 亦被要求下台。因為上周,他的發言可能使得目前因國家安全罪而囚於伊朗的一名女性受到傷害。

Johnson 在國會委員會上說,Nazanin Zaghari-Ratcliffe 女仕前往伊朗教授新聞學。但她的家人說她是去度假。他們擔心該名外長的發言,恐促使伊朗加重 Zaghari-Ratcliffe 的五年刑責。

週三,Patel 亦辭去梅伊的內閣職務。她因未經授權,而與以色列官員會面,遭到指責。梅伊係透過媒體報導知道此事。

梅伊寫信給 Patel 說,與以色列連繫,應透過正式的官方管道為之。但她並未開除這位國際發展大臣,Patel 係於週四才被 Penny Mordaunt 取代。

這種種問題使得分析師對梅伊政府的穩定性,心生疑慮。

根據週四的時代雜誌報導,歐盟領袖正為梅伊於年底前下台做好準備。他們預期英國領導人可能換人,或重新舉行大選,產生出勞工黨政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