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機失聯 製造商達梭稱台灣要求才能介入調查

▲新竹基地幻象2000戰機編隊飛行。(圖/記者葉政勳攝 )
▲新竹基地幻象2000戰機編隊飛行。(圖/記者葉政勳攝 )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空軍新竹基地499聯隊一架幻象2000戰機(編號2040)7日晚間在北部海域訓練時失事墜海,幻象機的製造商、法國達梭(Dassault Aviation)公司表示,只有在空軍提出正式要求的前提下,才能介入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是否派員來台協助調查,達梭公司公關表示:「我們只有在中華民國空軍(ROCAF)提出正式要求的條件下,才能介入調查台灣的飛機意外。」

至於是否有替台灣幻象戰機升級計畫,達梭方面表示,這類具機密性質的問題,不予評論。

1991年法國批准出售台灣60架幻象2000-5型戰機,1997年首批6架交機。當時法國出售是最新款的幻象2000-5改良型,使用新式的RDI雷達,搭配4枚主動雷達導引的雲母(MICA)中程空對空飛彈,在1990年代是空軍性能最優異戰機。

空軍幻象2000戰機全部署於新竹基地499聯隊,用來替換老邁的F-104戰機。空軍政戰主任張延廷中將10日指出,原規畫於11月25日辦理的「國防部知性之旅-新竹基地營區開放活動」,仍如期舉行,籲請民眾踴躍參加,為空軍加油,為國軍打氣,並一起為何子雨祈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