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要再現高點 等明年Q1吧 逢回先卡位5大「作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本周守住 10700 關卡,以 10732 點作收,近期台股陷入膠著盤整,後市是否還有高點可期?台新 MSCI 台灣單日正向 2 倍基金經理人王嘉豪表示,由於目前利率水準尚未拉高,熱錢仍將湧入風險性資產,且 ETF 與被動式操作助長漲勢,加上企業第四季至明年上半年單季獲利年增率將逐季向上,在資金面及基本面仍趨正向之下,台股仍可望緩步走高,但要再現新高點,明年第一季有機會,唯個股表現將優於大盤,建議優先布局 2018 年具業績成長契機之利基題材股,選股看好五大「作夢題材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嘉豪指出,近期國際間出現多項重要產經訊息,將牽動類股後續表現,選股重於選市,在科技股方面,Apple 財報優於預期,股價及市值同創新高,亦激勵國內蘋概股轉強;雙 D 則呈現兩樣情,面板價格續跌,但記憶體明年首季合約價將續漲;關鍵零組件仍處缺貨及漲價效應,矽晶圓,被動元件,MOSFET 等類股續受惠。

傳產股方面,美元轉強,原物料報價轉趨震盪;油價攀上兩年來高點;國際鎳價受惠電動車趨勢大漲,相關受惠股可留意。

王嘉豪表示,川普稅改是近期國際焦點,美國政府擬將企業最高稅率由目前的 35% 降至 20%,針對目前企業界停留在海外的獲利,新稅制將對這些獲利採取一次性課稅,為海外資金匯回美國鋪路,而未來美國企業的海外事業獲利,美國政府也會以較低的稅率來課徵,以鼓勵企業海外盈餘回流,並使美國企業能更公平與外國企業競爭。若一旦稅改方案正式執行,恐將進一步促使美元走強,因此,宜留意對國際資金流向的影響。

王嘉豪指出,時序愈接近年底,「作夢題材股」將成為盤面焦點,科技及傳產股皆有表現機會,選股方向上看好五大族群:一、半導體供應鏈;二、Apple 新規格及新產品受惠股;三、關鍵零組件缺貨、漲價受惠股;四、汽車電子或電動車供應鏈等;五、傳產股挑選中國經濟成長及政策受惠股,另外,亦可留意具漲價題材的原物料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