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何必曾相識 苓警智勸解危跨國假戀情

▲劉男感謝警方幫忙阻止遭詐騙。(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7.11.11)
▲劉男感謝警方幫忙阻止遭詐騙。(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7.11.11)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民權路派出所警員陳純志9日上午11時擔服勤務時,接獲國泰世華銀行苓雅分行來電報案,指銀行內疑似發生詐騙案件,請求警方協助,經值班人員陳延瑜報告值班幹部巡佐陳炳男後,陳巡佐立即指示調派備勤警員洪誌隆、陳純志及馬振旗到場了解。警方到場後,莊姓行員表示,劉姓民眾(46年次)欲匯款港幣11萬元至香港女性友人之帳戶,行員雖已提醒劉男,但劉男仍執意匯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警方了解,劉男表示約三個月前認識一位來台旅遊,且自稱在香港擔任公職的香港民眾盧女,並在三個月來一直透過通訊軟體保持聯繫,兩人相談甚歡。不過,盧女近日卻突然不斷以視訊電話向劉男稱,想要投資一家即將上市的公司,因金額不足,要請求劉男幫忙一同認購該公司的股票。隨後並要求劉男幫忙匯款港幣11萬元幫忙購買股票。

劉男認為是知心好朋友,不會有問題,所以至銀行匯款。機警的警員陳純志先行安撫劉男情緒,並暗示劉男此狀況應為詐騙集團慣用的詐騙手法,後要求劉男於現場視訊詢問盧女之服務單位以便查證,經劉男當場與盧女視訊向其詢問服務單位,盧女語塞無法回答,警方勸說劉男此應為詐騙集團假投資真詐騙手法,千萬別墮入陷阱,劉男始大夢初醒識破盧女假身分,後劉男停止匯款並感謝警方幫忙,成功解除詐騙危機。

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副所長洪博耀呼籲民眾,如遇不熟識之人事要求大筆金額匯款,應立即撥打165防詐騙專線先行查證其真實性,避免財物損失又傷了感情,兩頭皆空。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