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要北韓安分一點 南韓7軍艦與美3航艦聯合軍演

▲駐防在日本橫須賀基地的美軍航空母艦雷根號。(圖/美國海軍官網)
▲駐防在日本橫須賀基地的美軍航空母艦雷根號。(圖/美國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威嚇北韓,美國與南韓海軍在日本海舉行為期4天在西太平洋的聯合演習,參演兵力包括3艘美軍核動力航空母艦,以及7艘南韓海軍艦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國防部指出,參加軍演的包括駐守在日本橫須賀基地的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母港為聖地亞哥的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  CVN 71)和母港在華盛頓州布雷默頓的基薩普海軍基地的尼米茲號(USS Nimitz CVN68)等三艘航艦。另外還有7艘南韓艦艇,當中有3艘是驅逐艦。

3艘美國航艦齊聚太平洋舉行軍演,相當罕見,地點靠近朝鮮半島的日本海。這也是10年來首度有3艘航艦在西太平洋演習。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表示:「演習目的是強化對北韓核武與飛彈的嚇阻,並展現已準備好抵擋任何北韓的挑釁之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