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圍後埤社區有新家 活動中心落成啟用

▲新落成啟用的壯圍鄉後埤社區活動中心。(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1.11)
▲新落成啟用的壯圍鄉後埤社區活動中心。(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1.11)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推動社區營造頗富盛名的壯圍鄉後埤社區終於有自己的活動中心了,這座占地445坪,建築面積約95坪的「壯圍鄉後埤社區活動中心」,今(11)日上午舉行落成啟用典禮,這是一棟具現代化設計的綠建築,外觀呈圓弧狀,強化通風及照明,希望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未來將交由後埤社區發展協會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壯圍鄉長簡文魁表示,後埤社區發展協會長期以來借用善心人士張福堂、李璧卿的故居老房子做為社區活動的空間,社區居民期盼有屬於自己的活動空間,經過不斷努力,這個願望終於實現了。

新完工的社區活動中心位於壯圍鄉過嶺村過嶺路1巷19號,也就是懷恩堂對面。占地約445坪,建築面積約95坪,是一棟一層樓的建築。總經費937萬元,當中內政部補助400萬元、宜蘭縣政府補助300萬元,壯圍鄉公所自籌237萬元。從100年開始籌畫至今歷經六年多的時間終於完成此一具地方特色的活動中心。

後埤社區之前雖然沒有自己的活動中心,但借用老房子做為社區活動中心期間,在社區總幹事張永德及社區理監事的共同努力下,不但有關懷社區長輩的五甘心關懷據點,還設立長青食堂、長青學苑、數位機會中心、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等,對於營造社區樂齡學習環境,提供極大幫助。

為慶祝後埤社區活動中心落成啟用,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奇麗舞團韓國風熱舞、公館國小、宜蘭社區大學古箏、陶笛、薩克斯風表演及港邊社區魔術表演等精彩活動,現場洋溢歡樂氣氛。

▲壯圍鄉後埤社區活動中心落成啟用典禮表演活動。(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1.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