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寄養家庭表揚大會 20年守護兒少無悔

▲林靜玟20年前曾受到屏東寄養家庭照顧,出席寄養爸媽服務滿20年的表揚。(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1.11)
▲林靜玟20年前曾受到屏東寄養家庭照顧,出席寄養爸媽服務滿20年的表揚。(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1.11)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屏東縣106年寄養家庭表揚大會,今(11)日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舉辦,縣長潘孟安親自向辛苦的寄養家庭一一感謝及致贈禮物,並期勉寄養家庭的子女,雖然自己不能選擇原生家庭,但能改變自己的命運,更應懷抱感恩的心,感謝寄養爸媽的陪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表揚會場另有一幕感人插曲,今年29歲、目前在台中工作的林靜玟,20年前曾受到屏東寄養家庭照顧,日前她透過屏東家扶中心終於找到寄養爸媽張鴻祺、郭巾錦,今天再度南下出席寄養爸媽服務滿20年的表揚,感謝他們無私的愛,字裡行間展露對寄養爸媽的感思與思念,令人動容。

▲屏東縣106年寄養家庭表揚大會,縣長潘孟安親自向辛苦的寄養家庭一一感謝及致贈禮物。(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1.11)

縣長潘孟安表示,寄養家庭的子女,因為不同的環境、遭遇等因素,離開原生家庭,許多人在成長過程都留有陰影,更需要寄養家庭的照顧、 陪伴,重新融入社會。感謝寄養家庭發揮愛心、耐心,且全年無休的全心投入,讓無依的孩子健康、安全長大。

為表達對寄養家庭的感謝,潘縣長致贈每戶寄養家庭感謝牌及竹炭被,竹炭被有感謝寄養家庭雪中送炭的意涵,也希望寄養家庭在季節交替之際,除了照顧孩子也要多多照顧自己。

▲屏東縣106年寄養家庭表揚大會11日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舉辦。(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1.11)

社會處表示,屏東縣政府辦理家庭寄養服務至今已35年,今年度屏東縣合格並持續提供寄養安置服務的家庭共有98戶,其中持續服務超過20年者有5戶,超過10年者有37戶,透過招募培訓寄養家庭,這些兒童少年才有一個溫暖的暫居處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