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解盤〉川普搗亂APEC+台指期結算 台股強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上周持續在 10800 點上下呈現攻防戰,外資賣超權值股,但是中小型題材股則是逆勢抗跌,不過周四美股大跌,中小型股也難逃賣壓,導致指數急殺,連帶單周周 K 線也收黑。展望本周,法人表示,川普本次的 APEC 行恐造成各國難達共識,加上美國稅改延期,一旦美股漲勢難延續,又遇到台指期 11 月契約將結算,台股回測季線壓力將大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析師陳龍表示,外資近 2 個月在台股裡,基本上比較像是一個旁觀者,主要的操盤手是內資,外資都在觀察,而且內資當道,甚至有從配角變成主角。而內資主要進出的是櫃買市場,目前的櫃買市場呈現向上趨勢,因此內資每天都在櫃買市場尋找新族群來推動,但是多是一日行情,因此要切記不要追買。

陳龍指出,近 2 個月的新台幣,並沒有太明顯的升貶,根據往例,如果新台幣未來有大幅升值的空間,則外資會先行買超台股,而外資如果要炒匯,則是會在借券市場先行布局,而近期外資借券金額則是出現暴增,包括周四及周五都有 100 億元左右的金額,因此外資借券是否就是要拿來賣出,將是觀察重點。

陳龍表示,不可諱言,台積電是台股支撐要角,加上台積電公布的 10 月營收又創下歷史新高,而且台積電的 10 奈米已經開始貢獻營收,明年可望火力全開,也將支撐股價表現。

如果投資人看好台積電,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進行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 / 外 15% 的標的,例如台積電元大 74 購 05(067238-TW)、台積電富邦 74 購 01(067219-TW)、台積電富邦 74 購 01(067219-TW) 等。

台積電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元大權證網
台積電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元大權證網
分析師林隆炫表示,全球主要股市在 10 月、11 月都陸續面臨 21 個月的轉折期,而台股從周線角度來看,上上周是近期的轉折周,理論上應該要轉折 3 周或是 8 周,上周已經收黑,接下來是先以轉折 3 周來觀察;另外從日線角度來看,台股在 4 個月內則是出現的三個頭部,雖然指數墊高,但是那是因為台積電等權值股撐住指數,很多中小型股其實早就都已經出現頭部了。

林隆炫表示,台股上周五盤中出現破線,基本上就是一個警訊,11 月拉回整理的機率高,而上周四的黑 K 棒,最壞的一點就是跌破了月線,由於之前月線是大盤支撐,加上指數又在近 3 周呈現盤整,因此現在跌破月線後,月線恐將成為反壓,短線就看季線支撐力道。

 
台股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