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文字書寫嘉義之美 「城市風情」桃城文學獎頒獎

▲小品文組第一名陳君瑋。(圖/嘉市府提供,2017.11.12)
▲小品文組第一名陳君瑋。(圖/嘉市府提供,2017.11.12)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第八屆桃城文學頒獎典禮,12日在文化局舉行,今(106)年徵件主題為「城市風情」,共計有322件投稿,鼓勵民眾書寫本市的歷史、人物及事件,參賽作品多元且豐富,展現諸羅古城的人文風采,市長涂醒哲、文化局局長黃美賢及主辦單位中正大學臺文所所長江寶釵及評審等貴賓均到場參與恭喜得獎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涂醒哲表示,諸羅古城擁有三百多年歷史文化,嘉義詩人、書畫家人才輩出,市府每年策辦桃城文學獎、多元閱讀推廣等主題活動,來帶動民眾閱讀,同時打造文學嘉義的城市意象,也透過文學獎豐碩的成果集結成書,使諸羅古城更具人文風采。

承辦單位中正大學臺文所所長江寶釵表示,今年徵件主題納入嘉義的地景、歷史文化事件等,得獎作品包含描述228事件、陳澄波畫家、阿里山等,讓文學創作更多元且在地化。為宣傳及推廣本屆桃城文學獎,首次派出「文學使」至嘉義縣市4所中學宣傳文學創作的理念,教導學生小品文寫作方式,落實在地扎根,亦深獲學校師生認同。

各組得獎者為:現代詩組第一名王聖杰、第二名葉琮銘、第三名范容瑛,優選曾美滿、杜信龍、柯彥瑩、黃明峯、王淑美;散文組第一名李鄢伊、第二名柯文政、第三名陳利成,優選蘇貞芳、李慶章、郭秀端、柯玉雪、陳春賢;小品文組第一名陳君瑋、第二名李羿陞、第三名黃如意,優選羅浿昀、蕭涵綺、蔡尚佑、楊上瑩、楊上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