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聯合運動大會熱鬧登場 李孟諺:常保身心健康活力

▲台南市長李孟諺出席聯合運動大會。(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7.11.12)
▲台南市長李孟諺出席聯合運動大會。(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7.11.12)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市第7屆全市聯合運動大會,於今(12)日在永華田徑場盛大開幕,由市長李孟諺親自主持開幕典禮,除了邀請全體市民朋友一同參與這場台南市的年度運動盛宴,也鼓勵市民朋友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常保身心健康與活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運動大會氣氛熱鬧活潑,開幕式由安平國中安平國中劍獅鼓隊及武術隊帶來精彩的表演暖場,揭開大會序幕,市運會的活動內容有田徑、游泳、棒球等具競賽性質的賽事,全民參與的趣味競賽,種類包羅萬象,參與對象廣泛,動,周遭場地特別搭配勞工局系列活動、各區農特產品展售,讓全市運動會呈現嘉年華的面貌。

李孟諺致詞時特別宣布台南市今(106)年兩項重大成績表現,第一項為106年全國運取得23金27銀22銅的佳績,第二項是世界大學運動會本市選手榮獲8金2銀7銅佳績,表現亮眼。

李更指出,全市運的二大積極目的,第一個目的是優質的體育教育是國力的凝聚,良好的運動展現也是城市競爭力的象徵;而提供足夠、合宜、優質的運動環境正是宜居城市必備的條件之一。

而另一個的目的是希望透過全市運動會,紓解大家的工作壓力,讓市民朋友在忙碌之餘,能放鬆心情參與活動,本次市運會安排的賽事,偏重於全民共同參與的趣味性競賽,希望大家能展現更多的熱情與活力,發揮運動與團隊精神,完成各項挑戰,獲得佳績。

體育處表示,南市每年度規畫多元體育活動,從田徑、游泳、棒球、網球等具競賽性質的賽事到路跑活動等全民參與的趣味競賽,參與的對象也相當廣泛,包含幼兒、學生、一般民眾、銀髮族等,更特別針對女性朋友、身心障礙者及原住民等族群規畫一系列育樂及體育活動,讓每位市民無論男女老幼都有運動的機會及舞台,進而提升生活品質及促進身體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