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冷凍牛肉盒內放葉子?原來是這個用途

▲日本冷凍牛肉盒內放葉子?原來是這個用途。(圖/翻攝自批踢踢)
▲日本冷凍牛肉盒內放葉子?原來是這個用途。(圖/翻攝自批踢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Gossiping」看板中表示,日前到日本的生鮮超市,看見冷凍牛肉內放有一片「綠葉」,令他相當好奇到底是什麼用途,因此詢問網友們,有沒有人知道為什麼要在牛肉上放葉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網友在文中說道:「小弟去東京找親戚,晚上閒著去逛日本的生鮮超市,發現那裡的冷凍牛肉裡面有放葉子」,照片中可見,一盒冷凍牛肉中,除了鮮紅色的牛肉塊之外,上頭還蓋有一片月桂葉,他不禁好奇詢問:「我旁邊有幾個在看肉的阿伯阿姨一直盯著我看,我本來想過去問他們,可是我日語非常非常爛,就算了。有沒有人知道為啥要在牛肉上放葉子?」

文章隨即掀起網友們一陣熱議,大家紛紛留言表示,「這樣冷凍過才不會黏在盒子上啊」、「顯得牛肉鮮紅」、「月桂葉跟牛肉很搭」、「怕牛肉會冷,給他蓋被被」、「其實月桂葉很適合用來燉煮牛肉」;不過也有網友解釋道「脫離枝幹的葉子開始進入代謝狀態,可使保鮮盒內的含氧量下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