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 1.5萬名選手雨中開跑

▲今年吸引來自海內外超過1.5萬名選手報名參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2)
▲今年吸引來自海內外超過1.5萬名選手報名參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2017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活動,12日清晨6點20分在彰化縣長魏明谷與田中鎮長謝文賢等人共同為活動鳴槍起跑,今年吸引來自海內外超過10個國家約1.5萬名選手報名參賽,雖然遇上不小的雨勢,但還是不減跑友熱情,反而因為涼爽的溫度也讓不少選手跑出好表現。男子組全馬冠軍由蔣介文以 2:42:04 奪冠,女生則是由陳麗珠以 3:34:25 拿下第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子組全馬冠軍由蔣介文奪冠。(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2)

田中馬拉松今年邁入第 6 屆,共有 15,465 位跑者報名參與田中馬拉松,包括全程馬拉松42 公里組 4,294 人、半程馬拉松 21 公里5,635 人,以及健跑組 10 公里組 5,536 人。今年共有來自香港、馬來西亞、日本等地共 500 多位海外跑友。

▲2017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活動在彰化縣長魏明谷為活動鳴槍起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2)

號稱比江蕙的門票還難搶的田中馬拉松,今年由東南亞國協籃球聯賽選手,加入以彰化縣為主場的籃球隊「寶島夢想家」率先領跑,包括鄭騏寬、陳昱翰、蔡政憲、貝查理、柴偉、駱俊銓以及教練賴柏霖 7 位一同參與。作為田中馬拉松主要贊助廠商,泰山企業董事長詹逸宏今年也一同參與了半程馬拉松的賽事;台生實業董事長張鴻鈞則是參與了全馬賽事。

▲雨勢不斷仍不減參賽者腳力。(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2)

來自桃園的四名參賽者,首度參賽,為了回應田中人的熱情,決定扮演「復仇者聯盟」與民同歡,雖然大雨不斷,仍然跑得相當盡興;來自彰化的陳美潔表示,報名多次終於抽到籤,即使下大雨也要跑完,加油團也跟著我們一起淋雨加油,覺得很感動。

▲寶島夢想家籃球隊隊員們,於田中馬拉松的10公里健跑組擔任領跑員。(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2)

魏明谷說,田中馬拉松獲教育部體育署評鑑為全台灣十大馬拉松的最佳人氣獎,田中馬拉松賽道多元,沿途可飽覽彰化八卦山、八堡圳與濁水溪平原秋稻等景色,賽事沿途有6、7千位民眾與志工沿街加油,尤其補給品相當多元,不僅有烤大豬、烤羊、鹹酥雞、隱藏版小蛋糕、保力達B,還有啤酒可以喝。

▲熱情的加油團撐著雨傘,不斷為選手擊掌加油打氣。(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2)

美少女COSPLAY動漫人物來加油,弦樂團小朋友拉小提琴助陣,還有民眾舉著「一馬當先」牌子加油,數千名田中鎮名組成的「吃到飽」加油補給團,成為選手們最為稱道的特色。

▲雨勢不斷仍不減參賽者腳力。(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2)

大會醫護站表示,今天氣溫陰涼約22度,截至10點前有2名參賽者身體有熱衰竭現象,已送往仁和醫院進一步檢查,暫無大礙;員生醫院派出專業急診團隊,隨時待命緊急救護,急診室醫師朱偉岳表示,全馬、半馬、快樂馬都陸續經過,選手狀況都不錯,只有幾位選手,因為要閃避積水,稍有跌倒扭傷,其餘沒有大礙,醫師給予受傷選手冰敷,並由救護車送至醫院。

▲今年吸引來自海內外超過1.5萬名選手報名參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