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無礙」國際身障日嘉年華 消除歧視、民間力量無窮

▲明圓幼兒園振奮人心的太鼓表演揭開序曲。(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11)
▲明圓幼兒園振奮人心的太鼓表演揭開序曲。(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11)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澎湖縣慶祝2017年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為礙開門讓愛傳遞嘉年華會」11日上午舉行,許多身障朋友隨家屬走出家門參與活動,縣長陳光復籲請更多社會大眾及民間社團、機構加入關懷行列,讓愛綿延不絕傳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陳光復致詞時指出,身障朋友在成長的過程中需要師長、父母、社會大眾給予更多的付出與關懷,他呼籲大家消除歧見,發揮愛心,只要有「愛」就能讓身障朋友把心門打開,拋卻障礙,走出戶外,享受無礙人生。

議長劉陳昭玲表示,縣府與議會為保障身心障礙者權益與福利不遺餘力,未來也會持續努力服務大家。她說「政府力量有限,但民間團體力量無窮」,感謝照顧服務協會辦理這項活動,喚起大家更多關心,也讓身障朋友們得到愛與關懷,顯示澎湖是個最有愛的社會。

▲議長劉陳昭玲說,「政府力量有限,但民間團體力量無窮」。(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11)

承辦此活動的照顧服務協會理事長李豫花表示,感謝縣府、議會及各機關團體長期以來對身障朋友的扶持與尊重,讓他們感受到社會是有愛的,勇敢走出家門,展現生命的活力與熱情。

活動中,陳縣長、劉陳議長及各與會嘉賓共同宣誓,要「消除歧視 做夥鬥陣來」,召喚更多社會大眾對身障朋友的重視及支持,讓他們享有與一般人同樣公平參與的機會。

▲照顧服務協會理事長李豫花表示,社會是有愛的,勇敢走出家門,展現生命的活力與熱情。(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11)

今日的活動是在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禮堂舉行,由明圓幼兒園振奮人心的太鼓表演揭開序曲,承辦單位也邀請日間作業設施-魔豆手作工坊的同學們演出妖怪手錶、我們都是一家人等舞曲,仙人掌藝術推廣協會也帶來「康定溜溜的城」。精采的演出,獲得在場熱烈掌聲,也印證了「給他們舞台,你會看到無限可能」;縣內各機關、社福團體並在禮堂外設置闖關攤位,熱情參與的民眾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是「寓教於樂」最好的寫照。

除縣長、議長外,副議長陳雙全、議員呂黃春金、陳慧玲、社會處長蘇啟昌、立委楊曜服務處助理段湘玲、馬公市長葉竹林等人也到場為身障朋友朋加油打氣,讓現場更添光輝。

▲印證了「給他們舞台,你會看到無限可能」。(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