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三義客家莊」行銷在地農特產 農村體驗觀光新亮點

▲「漫遊三義客家莊 稻香茶花漫山城」活動,在三義鄉農會鯉魚潭分部舉辦。(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漫遊三義客家莊 稻香茶花漫山城」活動,在三義鄉農會鯉魚潭分部舉辦。(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苗栗縣三義鄉農會,今(12)日在鯉魚潭分部舉辦「漫遊三義客家莊 稻香茶花漫山城」活動;現場透過市集、茶花展示、米食、茶油料理等,行銷在地農特產品。縣長徐耀昌表示,三義有極佳的農村體驗場域及友善稻作環境,歡迎大家來體驗農村再造及選購優質伴手禮。

▲徐耀昌看好三義觀光亮點,希望能吸引國內、外旅客造訪。(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徐耀昌表示,三義觀光文化資源豐沛,已通過國際慢城認證,縣府努力結合木雕、客家美食、古蹟等在地特色及推動Railbike軌道自行車等,營造慢食慢遊慢活的幸福環境,三義可望成為國際觀光新亮點,吸引國內外旅客造訪。

徐耀昌說,除觀光文化外,三義也具備良好的農村體驗場域及友善稻米田區,孕育出優質的農產品,期盼農會多多整合串連在地農場、社區、農夫市集及農產品,加強推廣友善農業及食農教育,同時提高農產品知名度,增加農民收入。

▲現場展售獲綠色保育標章的無毒友善產品。(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這次活動除特色米食與茶油料理推廣外,並設置小農市集,展售獲綠色保育標章的無毒友善鯉魚米、茶花、茶油、苦茶皂等,另頒獎表揚三義鄉稻米達人劉春富、張達塘及范日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