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汝窯拍天價 藝品投資夯 蕭正崗:中生代銅雕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聯電 (2303-TW) 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收藏的一件宋瓷「北宋汝窯天青釉洗」,10 月在香港蘇富比秋拍,理財暢銷書作家蕭正崗看好藝術投資,認為只要挑對標的,小資也可輕鬆入門,如上收藏容易、限量、及增值性來看,台灣本土中生代作家的銅雕產品最好入手,估算每年最低有 10% 增值空間,隨著收藏時間拉長,倍數獲利也常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曹興誠收藏的宋瓷,10 月以 2.94 億港元 (約新台幣 11.5 億元) 落槌,創中國瓷器拍賣新天價,再度推升藝術品投資風潮;

蕭正崗以洞燭先機一書,躍居金石堂理財書籍排行榜第一名,他指出,除了股票、基金、房地產、貨幣等商品外,藝術投資是一般投資人比較陌生的領域,但早就被企業界列為資產配置的一環。

理財暢銷書作家蕭正崗近年積極投入藝術品市場。圖為蕭任能銅質雕塑作品義薄雲天。(圖:蕭正崗提供)
理財暢銷書作家蕭正崗近年積極投入藝術品市場。圖為蕭任能銅質雕塑作品義薄雲天。(圖:蕭正崗提供)
蕭正崗說,因為藝術品買賣不需登記,隨時可自由轉賣,買賣管道不受限制,不論是自行銷售,或委託藝廊、拍賣皆可,具「節稅」優點,且只要眼光卓越,隨著收藏時間愈長,投資報酬率可期,從曹興誠等企業家偶爾在媒體上曝光的新聞即可見一斑。

蕭正崗表示,一般投資人除股市投資,如果想參與藝術投資,可鎖定台灣本土中生代作家,並曾在各項比賽中參展得獎者,因為作品價格相對較低,較具增值空間。至於在品項方面,以方便收藏的觀點來挑選,銅雕也可當作家中擺飾,是不錯的選擇。

在台灣本土中生代作家中,蕭正崗看好曾獲國家工藝類雕塑獎、傳統工藝類雕塑獎等獎項的蕭任能,他強調,蕭任能的銅雕作品,透過傳統人物傳達禪的意境,已在藝品收藏市場嶄露頭角,除獲得雲品集團購買收藏,作為公共空間擺設,也獲台灣與中國大陸企業界人士的看好及收藏。

蕭正崗指出,以小資族方便入手的價位來看,蕭任能銅雕作品 30 公分左右小件,單價在 5 萬元上下,由於對作品要求嚴格,對收藏者更具價值;先前蕭任能一組 24 節氣作品,在絕版後 2 年,就有收藏家願意出價 1 倍以上購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