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努力追趕特斯拉 但缺乏如馬斯克的明星光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梅賽德斯 (Mercedes) 將目光瞄準了電動車市場更大的市占率,母公司戴姆勒 (Daimler) 正在悄然建立其電動車車隊,以便與特斯拉汽車(Tesla Motors)(TSLA-US) 展開競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Business Insider》的數據,戴姆勒已經投資了 110 億美元將旗下車款電動化,並計劃在 2022 年之前為其每種車款提供電動車型。他們預計,至少有 50 種梅塞德斯客車將推出電動車或混合動力車款。

特斯拉對上梅賽德斯─戴姆勒將不會輕鬆取勝
儘管特斯拉在汽車市場上仍然被視為「處於劣勢」,但要對抗它並不容易。《Business Insider》指出,對特斯拉的品牌忠誠度非常高,與蘋果公司 (AAPL-US) 所獲得的崇敬非常相似。這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特斯拉 CEO 馬斯克(Elon Musk)的崇敬。馬斯克被認為是致力於型塑可持續未來的天才科技破壞創新者。梅賽德斯賓士(Mercedes / Daimler)就是沒有這樣的明星力量

一個有魅力的 CEO 只能吸引你到某個程度。但特斯拉已經通過升級電動車的方式證明了它的價值,這是業界從來沒有目睹過的。例如,它們成功開始向客戶提供無線軟體更新。而且,它們通過在特斯拉專賣店銷售汽車,而非經由傳統的汽車經銷商模式。

但是特斯拉也有一些問題。該公司被迫面對與他們備受期待的大眾市場車型「Model 3」有關的許多壞消息。正如《Inquisitr》之前報導,據傳該公司已經生產該款新車不到 500 輛。而且,生產的新車也只交車給員工。它們的供應商之一也透露,該公司削減了 Model 3 的零件訂單 40%。

特斯拉股價
該公司聲稱,Model 3 製程主因製造機器的自動化有關的生產瓶頸所致。特斯拉最近收購了一家專門從事先進自動化生產設備的公司 Perbix Machine Company。一些人認為,這次收購是作為加速 Model 3 生產的整體計劃的一部分。

誰將一統電動汽車市場?
《Business Insider》指出,梅賽德斯可以通過重塑自己成為首屈一指的電動車製造商來打敗特斯拉。但鑑於特斯拉品牌在電動車領域的魅力,這並不容易。但是,自從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中國宣布將停止使用柴油和汽油動力汽車之後,它們會希望盡快這樣做。

另外,根據 Electrek 的統計,特斯拉的車子賣得比梅賽德斯來得好。2015 年,特斯拉在全美銷售了 25202 輛 Model S 型轎車,使該公司在豪華轎車市場佔有 25% 的市占率。在 2017 年,特斯拉迄今為止在美國銷量超過梅賽德斯 S 系列轎車、保時捷 Panamera 和寶馬 (BMW) 6/7 系列。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