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鎊跳水 梅伊再陷執政危機 傳40名議員聯名要求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英國首相梅伊 (Theresa May) 的領導地位,又面臨新的挑戰。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執政黨內 40 名國會議員共同連署,表達對梅伊的不信任。如果再多 8 票,就足以啟動黨內機制,重選黨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伊目前掌權危機重重,一周內兩名部長離開內閣、外界聲討外交部長 Boris Johnson,而脫歐前景不明,歐盟表示相關談判恐難以在年底前達成突破。

主要反對黨工黨主席 Jeremy Corbyn 批評,梅伊現在雖然表面執政,但完全無法落實權力,「要嘛鞏固權力,要嘛離開」。保守黨議員呼應這種看法,並認為梅伊已經成為脫歐談判的負數,對英國不利。

受梅伊恐有下台疑慮之打擊,截至週一 (13 日) 早盤 11 時許,英鎊兌美元跳水下跌 0.54% 暫報 1 英鎊兌 1.3121 美元。

英鎊兌美元 15 分鐘走勢圖 圖片來源:
英鎊兌美元 15 分鐘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英國下議院預定本周二再開會辯論脫歐議案。

梅伊原本希望在支持度提高時,藉由 6 月大選強化領導核心,但結果正巧相反,執政黨失去絕對多數,梅伊反成為「弱勢首相」。而英國脫歐談判又遲無進展,讓黨內質疑聲加大,梅伊所受的壓力有增無減。

分析師認為,如何領導英國平穩脫歐,在執政黨內及英國社會中引起嚴重分化。梅伊原本揚言,要為英國爭取最大利益,但仍面臨重重阻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