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行情怎麼買?羅傑斯:看好中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証券報今 (13) 日報導,國際著名投資大師吉姆 · 羅傑斯 ( Jim Rogers ) 在 11 日一場演說中表示,儘管目前全球市場因債務高企等問題暗藏危機,但是仍然可以找到諸多投資機會,相較於美國股市,中國股市中的一些公司價格不高,且蘊藏價值,看好中國股市的投資機會,根據他的投資布局,他買入了環境汙染治理相關的股票,並且等待買入黃金的時間點,並且在高點拋售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傑斯透露,「當有人徵詢我的投資建議時,我不推薦他去紐約和倫敦,而是推薦他們來中國。」羅傑斯表示,相較之下,他更願意買入中國股票。由於看好中國的未來,迄今為止他也沒有賣出過中國股票。

對於中國市場的機會,羅傑斯表示,尤其需要緊跟中國決策層所關注的重要議題。十九大所涉及的諸多領域,比如科技創新、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生物工程、人工智慧、高端裝備製造等,其實為投資者指出了方向。他特別提到,環境汙染治理領域就蘊藏著大量的投資機會,他已經買入了相關股票。

羅傑斯在現場演講中還提到指出,2008 年國際金融危機之後,各國央行大舉印鈔,全球進入了一個前所未有的超低利率時代,債務高企,積蓄了大量風險。隨著利率水平的上升,會爆發一系列問題。中國目前也有不少債務,這也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他進一步表示,投資者歷來將美元作為避險工具,但美元並非一直是安全的貨幣。美國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債務國,且債務規模持續攀升。美元升值的進程終有一天會結束,屆時他將在高點拋售美元。如果人民幣可以自由兌換,他或許會投資人民幣,又或者投資黃金。

據報導,羅傑斯表示,雖然現在還沒有買入黃金,但是如果金價下跌到合適的位置,他會買入黃金作為儲備。在危機爆發時,一旦投資者對於政府和貨幣信心不足,黃金或白銀就會成為避險選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