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行推一日考古學家活動 即日起免費報名

▲十三行博物館12月2日推出「一日考古學家」,歡迎國小的學童免費報名參加。(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1.13)
▲十三行博物館12月2日推出「一日考古學家」,歡迎國小的學童免費報名參加。(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1.13)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不論是從電影裡拿著鞭子冒險的印地安那瓊斯,或航海王中的羅賓,考古學家總是給人帥氣又充滿學問的感覺;十三行博物館12月2日推出「一日考古學家」,歡迎國小的學童免費報名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十三行博物館長陳春蘭表示,「一日考古學家」的活動,將讓小朋友手持考古鏟發掘沙坑,將挖出的碎片用專業游標卡尺、電子秤測量與記錄,並組合拼湊碎片,還原文物的完整樣貌外,還可製作一個專屬於自己的史前文物;另外,將由博物館專業人員介紹台灣考古環境和工作內容,及許多考古的小祕密,並透過遊戲情境引導,體驗一系列刺激又好玩的闖關冒險遊戲。

十三行博物館說,「一日考古學家」的活動全程免費,即日起至11月26日晚間12點為止,只要到十三行博物館的粉絲專頁按「讚」,找到指定貼文,並在留言區留下「我要當考古學家」,即可參加抽獎活動,限量30名,幸運得主不但能在12月2日參加有趣的體驗活動,還可獲得限量的考古文創禮1份(市價1,000元),及價值超過6,000元的107年整年度假日體驗課程免費券(限得獎者本人使用)。

十三行博物館指出,兒童培力是博物館的重要任務之一,「一日考古學家」可讓小朋友在遊戲中學習,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充實考古知識及內涵,進而培養孩童對考古的深厚興趣;歡迎國小一至六年級的學童踴躍參加,詳細資訊請至十三行博物館的官網或粉絲專頁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