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自動駕駛還不夠 吉利拚2019年汽車在天空飛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浙江吉利控股 (0175-HK) 董事長李書福 11 日在 2017 全球未來出行國際博覽會表示,在 2018 年,該集團旗下的 Volvo 與 Uber 的合作將投放 1 萬台的自動駕駛汽車到美國,他還表示,該集團將於 2019 年在美國推出第一款飛行汽車,2023 年推出全球第一台垂直起降的飛行汽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書福說,該集團在無人駕駛、電動車的布局,都是以安全為前提,他提到, 該集團旗下的 Volvo 與 Uber 正展開非常緊密的合作關係,而 Uber 為了降低人工成本過高的問題,一定要實現無人駕駛的技術,然而儘管 Uber 能在軟體、地圖技術作解決,但是 Uber 沒辦法解決大量車子的需求,因此必須和車廠合作, Volvo 就是 Uber 主要的合作對象。

然而,對於車輛行駛,李書福不滿足在道路上行駛而已,為了解決道路壅塞問題,他提及,該集團獲得美國國防部同意,已經於今年 6 月收購了 一家名為 Terrafugia 的美國創業型飛行汽車公司,並且將於 2019 年在美國推出第一款飛行性汽車,還將於 2023 年推出全球第一台垂直起降的飛行汽車。

吉利今年收購美國一家新創公司,並將於2019年在美推出飛行汽車。(圖取材自Terrafugia網站)
吉利今年收購美國一家新創公司,並將於 2019 年在美推出飛行汽車。(圖取材自 Terrafugia 網站)
中証網援引網上車市報導, Terrafugia 公司於 2006 年創立,3 年後推出了第一款飛行汽車——Transition,並於 2012 年發布了 Transition 的車型,Transition 有兩個座位,空中續航為 640 公里,最高時速為 160 公里 / 時。機翼可折疊,以減少在陸地的佔地面積,支持自動飛行的功能。為保證行駛安全性,這台飛行汽車裝配了氣囊、預緊式安全帶和碰撞潰縮區等,並配有緊急降落傘,可在危急時刻保證人員安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