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宇資子公司引陸資入股 股價漲停鎖住委買高掛1.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大宇資 (6111-TW) 旗下子公司北京軟星,獲中國 A 股上市公司昆侖萬維集團戰略性增資 10 億元入股,大宇資將可依權益法認列 6.7 億元投資利益,最快第 4 季認列,利多激勵大宇資今 (13) 日股價表現,早盤跳空漲停衝上 93.1 元鎖住,委買高掛 1.2 萬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宇資董事長凃俊光上周五指出,戰略性增資完成後,昆侖萬維集團將取得大宇資子公司北京軟星 51% 股權,大宇資持股則降至 49%,由於是權益法認列,將實現帳面評估利益,非實際現金回流,預估約有 6.7 億元的投資利益,貢獻每股純益 13.9 元,待中國商務部審議完成後,最快第 4 季入帳、最慢明年第 1 季認列,這筆資金將投入北京軟星旗下品牌產品的研發。

凃俊光表示,2015 年時就想找中國廠商投資北京軟星,時隔 2 年,終於找到比較好的合作夥伴,之所以希望在中國招商引資,是由於中國實施外資遊戲版號申請,光等版號下來,就需耗費長達 1 年以上的時間,而手遊產業壽命短、變化快,若等在中國拿到版號再上市,將失去主要市場,因此為了更快速取得,並更「接地氣」在中國的營運,決定引進戰略投資者。

昆侖萬維戰略性增資完成後,北京軟星股本將由 820 萬人民幣增加至 1680 萬人民幣,據了解,北京軟星前 3 季營收 2000 萬人民幣、獲利約 70 萬元人民幣,凃俊光表示,未來北京軟星授權營運部分,仍由大宇資派任,接下來將會成立經營管理委員會,一同進行北京軟星營運管理,未來不排除再增資,引進更多戰略投資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