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園非法打工 北港警逮4逃逸外勞

▲北港警分局警員,逮非法於高麗菜園打工的四名逃逸外勞。(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1.13)
▲北港警分局警員,逮非法於高麗菜園打工的四名逃逸外勞。(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1.13)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真是好眼力!北港警分局外事警員張勝傑上班時間,行經雲145線道旁一處農田時,看到幾名長相不像當地人的年輕男女在高麗菜田裡工作,見車輛經過還刻意轉身閃躲,為免打草驚蛇,張員迅即報告組長調集警力,雙方在一處高麗菜園上演「追逐戰」,順利帶回2女、2男印尼籍逃逸外勞,鄭姓盤商也被依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港警方調查,2女、2男印尼籍非法逃逸外勞因想賺更多錢,於逃離原僱主後,經由同鄉安排受雇用在農地進行勞務工作。鄭姓高麗菜盤商非法雇用4人,亦當場遭警逮捕。鄭男說,季節交替影響,蔬菜需求大增,大面積農田的高麗菜採收實在忙不過來,才會非法雇用4名外勞包裝高麗菜。

北港警分局長李憲蒼表示,今(106)年氣溫影響造成部份菜價大漲,才會有不肖盤商以身試法,非法雇用便宜的逃逸外勞填補勞力缺口,鄭姓盤商為了省錢,違法雇用非法外勞將被裁處高額罰款,實在得不償失;另逃逸外勞容易造成社會治安危害及管理上的漏洞,呼籲民眾要杜絕非法外勞,若有發現任何相關不法情事,亦可提供線索給警方。

▲北港警方逮到在高麗菜園打工的印尼籍非法逃逸外勞。(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