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課稅 國民黨團告發林聰賢瀆職

▲國民黨立委到監察院告發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瀆職,圖左起為黨團副書記長吳志揚、總召林德福與立委張麗善。(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委到監察院告發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瀆職,圖左起為黨團副書記長吳志揚、總召林德福與立委張麗善。(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日前認定,前縣長林聰賢推動的「違規農舍加增課稅」政策不適法,同時宣布該措施違法將退還稅款。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3)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林聰賢違法亂紀還能當上農委會主委,並前往監察院告發林聰賢瀆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團指出,根據統計,自民國89年至103年,宜蘭縣共計7,612棟農舍,其中近半數3,500棟,都是林聰賢所核准興建,導致宜蘭成為豪華農舍濫建最嚴重之區域,而未經議會同意逕行實施的「違規農舍加價課稅」,對農地未農用之違規農舍,違法加徵一至三倍房屋稅,總計約有1,900戶被加徵,金額預估達新台幣4, 500萬元。

國民黨立委張麗善指出,區域計畫法中針對農舍管制有法源依據,若違反土地使用管制條例可以依法開罰,或是斷水斷電,林聰賢違法開徵房屋稅,根本是把房屋稅當作保護費,變成法律是林聰賢說了算,但台灣是一個民主法治的國家,因此國民黨會到監察院告發,維護依法行政的原則。

黨團副書記長吳志揚表示,宜蘭人真是可憐,民進黨幾任縣長都沒有辦法守護住美麗的蘭陽平原,讓農地被濫用變成豪宅天堂,這樣濫用農地的縣長卻被指派為農委會主委,實在是令人納悶,難道是為了護航自己過去的政策嗎?

林德福表示,國民黨團的陳訴書載明林聰賢違法核准3,500棟以上的農舍,事後又沒有經過議會同意,違法亂紀加徵稅金,希望監察委員行使彈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