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之野望:2019年IPO上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CNNMoney》報導,Uber 執行長 Dara Khosrowshahi 證實 Uber 的「目標」就是推動 Uber 在 2019 年 IPO 上市,這個目標也是與前任執行長 Travis Kalanick 較有分歧,Kalanick 原希望越晚 IPO 越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任 Uber 執行長 Khosrowshahi 提道,目前 Uber 處於一個微妙的狀態,擁有所有公開企業的象徵,但依然沒有 IPO 上市。目前 Khosrowshahi 已得到董事會與前執行長 Kalanick 的同意,希望儘早 IPO 掛牌。

據了解,Uber 目前市值估為 700 億美元,也是全球估值最高的新創公司。於 2009 年創立的 Uber 至今也募資了約 100 億美元的資金。

軟銀股價日線走勢圖
上週末軟銀 Softbank (9695-JP) 同意於 Uber 投資 10 億美元,也有意購買 90 億美元的 Uber 股權,提升對 Uber 持股比例至 14%。

消息指出,雖然 Uber 因公司內部文化遭受批判,而前執行長 Kalanick 也被傳為較不易相處的人物,但 Khosrowshahi 認為 Uber 的營業模式佳,有望公司正面成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