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行最後一站菲律賓 今兩大狂人川普與杜特蒂終於見面

▲美國總統川普(中)昨(12日)抵達菲律賓馬尼拉,與菲律賓狂人總統杜特蒂(右)會面,並參與東協50周年峰會。這也是川普亞洲行的最後一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中)昨(12日)抵達菲律賓馬尼拉,與菲律賓狂人總統杜特蒂(右)會面,並參與東協50周年峰會。這也是川普亞洲行的最後一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的亞洲行今天來到最後一站菲律賓馬尼拉,他將與其他18國領袖一起在此參與兩天峰會,昨晚(12日)的東協成立50周年晚宴上,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在川普的要求下,當場獻唱了一首菲律賓老歌,顯現兩人私下交情良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昨(12日)抵達菲律賓馬尼拉,參與東協50周年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性格相近、行事作風強烈,而被稱為兩大狂人的川普以及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同樣以民粹主義領袖為著崛起,也都曾因為對女性發表不雅言論遭到譴責。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近期以血腥行動取締毒品,更曾自誇親手殺過人,被人權團體稱為大規模屠殺「毒品戰爭」。對此,各國政府與人權團體都發出警告,指控他法外處決,但川普卻對此高聲讚揚。

▲菲律賓美國使館外,上百名民眾抗議川普正面支持近期杜特蒂發動的大規模血腥「毒品戰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百名抗議川普的民眾,與菲律賓警方爆發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這次是川普上任後首次正式與杜特蒂會面,但兩人先前在APEC會議上短暫相見,也被捕捉到私下暢聊,可看出兩人個性相近、志同道合。不過因為川普對於杜特蒂的嚴格毒品政策表達認同,昨也有上百名菲律賓民眾到美國使館前表達抗議反美,和警方發生激烈衝突。

先前杜特蒂針對掃毒大開殺戒的問題表示,川普不會和他談論有關毒品的人權問題,並要求川普先歸還美國在1901年搶走的3個巴蘭吉加教堂鐘(Balangiga Church Bells)。

《BBC》報導指出,川普這趟亞洲行,所到之處都受到「國王般的禮遇」,似乎亞洲各國都了解,只要把川普服侍得像貴族,他就會友善的回應,做個好客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