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碩盃/首盤被送蛋 蒂雅琴科逆轉闖進會內賽

▲Vitalia Diatchenko。(圖/海碩盃大會提供)
▲Vitalia Diatchenko。(圖/海碩盃大會提供)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海碩盃今(13)日進行第2天的賽事,2014年冠軍Vitalia Diatchenko(蒂雅琴科)此役對上塞爾維亞女將Nina Stojanovic,雖然在首盤她因為手感冰冷,而被對手以6-0橫掃,但之後隨即展現前冠軍的風采、連追兩盤,最終以0-6、6-2、6-4逆轉獲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Diatchenko過去曾在海碩盃女單賽事奪冠,但是近期受到傷勢困擾,今年4月時才剛動過手術,再加上還不適應室內場地的彈跳,因而首盤打得有些荒腔走板。

但第2盤開始她慢慢調整回狀態,也積極鼓勵自己不要放棄、盡量將球回到場內,最終也順利擊敗強敵,得到會內賽的資格。

雖然贏得比賽,但Diatchenko對於自己本場的發球表現不太滿意,受訪時表示之後要想辦法用其他方式來彌補,畢竟來到這裡就是為了贏球。

第3度來到台灣比賽的Diatchenko,今年受到傷勢的困擾、表現並未如預期,因此希望能打越多比賽越好,明年目標則是希望能保持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