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公神座前自投羅網 「火雲邪神」囂張與警合照洩蹤跡

▲酷似火雲邪神的徐姓竊賊\\(左\\)在伯公神座前與警合照,成為破案關鍵。(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13)
▲酷似火雲邪神的徐姓竊賊\\(左\\)在伯公神座前與警合照,成為破案關鍵。(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13)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欺人自欺莫欺神,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新竹縣竹東鎮日前發生一件超商竊盜案,雖然被監視器拍下犯嫌行竊的身影,但四處查訪仍無法掌握犯嫌身分;適逢二重埔大伯公廟安座周年慶典,二重埔派出所員警向參拜民眾進行犯罪預防宣導,並合影留念。警員眼尖赫然發現其中一位徐姓民眾與監視器畫面中的竊嫌身形相似,立刻通知到案說明,意外的破獲竊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重埔大伯公安座週年慶典11日上午舉行,二重埔派出所副所長黃宗標及警員楊昱彥前往伯公廟上香祭拜祈求地方平安,同時向參拜民眾宣導交通安全教育,並與民眾合影拍照;事後在眾多照片中,意外發現其中一位徐姓民眾,與日前轄區一件超商竊盜案犯嫌十分相似,啟動警員偵查犯罪雷達。

▲酷似火雲邪神的徐姓竊賊被超商監視器拍下身影,竟然還大膽與警合照,成為破案關鍵。(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13)

由於該竊嫌長相酷似「功夫」電影中「火雲邪神」角色,外型特殊容易辨識,徐姓民眾甚至身著同件外套,讓警方印象深刻,經比對做案時監視器畫面再次確認無誤,立即通知徐嫌到案說明;雖然徐嫌矢口不斷託辭「忘記了,但是超商監視器畫面清楚拍攝徐嫌將竊得物品藏放於口袋,並以外套遮掩未結帳隨即離去,狡辯抵不過罪證明確,全案依竊盜罪函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竹東分局分局長謝博賢對民生竊盜案件攸關民眾財產亟為重視,也要求務必要調閱監視器過濾犯嫌,此次對員警能熟記犯嫌特徵並積極偵破竊盜案件,特別嘉勉同仁辛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