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普法說〉電動腳踏車電池市佔率年底達25% 5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電池大廠新普 (6121-TW) 今 (13) 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宋福祥表示,明年營收可望成長 40%,後年會再增加 40%;今年公司電動腳踏車電池市戰率約 25%,5 年內要挑戰市佔率 5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宋福祥表示,四輪電動車包括特斯拉 (TSLA-US) 賺錢與否,市場都很清楚,基本上不可能獲利,而電池芯與材料都在漲價,但電池模組卻不能漲價,做電動車電池模組更不可能賺錢,以後也不太可能,因為整體產品數量增加後,廠商就會殺價。

宋福祥指出,新電池 99% 不會成功,新普從電池芯原料開始做很多研究,也有很多廠商願意一起合作,但目前為止沒有一家成功。

不過宋福祥也埋伏筆,強調新普還是會做電動車電池,但時間點不是現在,因為現在沒有標準,包括中國、美國與歐洲等都還是採用各自的標準,因此新普先切利基市場。

至於非 3C 產品,宋福祥表示,今年營收比重約 8%,明年希望 10% 以上,另外公司也在切入資料中心領域,但營收對目前貢獻來看仍有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