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士兵叛逃遭槍擊 南韓軍方:爬去救他過來

▲北韓今(13)日下午驚傳士兵叛逃。(圖/翻攝自歐新社)
▲北韓今(13)日下午驚傳士兵叛逃。(圖/翻攝自歐新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北韓情勢緊張,今(13)日傳出一名北韓士兵越界叛逃到南韓,過程中遭北韓軍人開槍射傷,現已抵達南韓境內並送醫治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韓聯社》報導,該名士兵從南北韓間非軍事區(Demilitarized Zone,DMZ)的北韓軍哨站,叛逃往南韓的自由之家投誠,途中遭北韓軍人開槍,肩膀及手肘中彈受傷。南韓軍方表示,由於該名士兵處北韓射殺範圍,南韓士兵先是匍匐前進將他拖至安全區域,再呼叫直升機送醫治療。

北韓自2000年開始,就發生過多起軍人或居民叛逃越境的例子,最近的是今年6月間一名士兵跨越邊境;接著隔幾日又傳另名士兵叛逃,並在抵達非軍事武裝區時向南韓軍方表明立場,順利進入南韓境內。而雙方目前並未因叛逃事件交火,北韓現尚未對今日士兵叛逃作出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