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勞動參與率下跌的真相?美銀美林:青少年沉溺電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CNBC》報導,美銀美林 (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分析師 Michelle Meyer 與 Anna Zhou 在上週五 (10 日) 的一份研報內表示,美國年輕男性勞動參與率長期表現萎靡,拖累整體勞動參與率表現,而美國年輕人之所以遠離勞動力市場的三大原因,就是:藥物濫用、坐牢、打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最新十月美國勞動參與率為 62.7,其中美國女性自 2008 年金融海嘯爆發之後,近年來回歸勞動力市場之趨勢是最為顯著,而男性勞動參與率卻仍是相當疲軟,尤其是年輕男性的勞動參與率,更是與金融海嘯爆發當時相差無幾。

如下圖左所示,目前美國女性勞動參與率約落在 75.5 附近,並且自 2015 年起即顯著復甦;但反觀當前美國男性的勞動參與率卻仍低至 73.5 上下,並且與 2015 年水平相去不遠,顯示美國男性勞動力市場,是成為拖累美國勞動參與率低迷的重要原因。

如下圖右所示,美銀美林進一步拆解男性勞動參與率發現,事實上造成男性勞動餐與率下滑的重要原因,就是因為 24 歲至 34 歲的青年階層勞動參與率始終無法提振,而這個年齡族群理應是勞動力市場的復甦過程中,最為強勁的一群,但是卻逆勢走低,抵銷了 45 歲至 54 歲男性勞動參與率的成長力道。

美銀美林進一步研究造成男性勞動力離開就業市場之原因,美銀美林發現,造成美國青年男性就業低迷的原因,竟是:藥物濫用、坐牢、打電動這三大原因最為嚴重。

據美國非盈利組織 Prison Policy Initiative 數據顯示,有入獄前科紀錄的美國成年男性比例,已經從 1980 年的 1.8%,上升至 2010 年的 5.8%,同時重罪犯人的比例也在逐年增加當中。

同時根據普林斯頓大學 (Princeton) 教授 Alan Krueger 所作的一份調查顯示,美國 21 歲至 30 歲年輕人平均每週工時是下滑了 3.13 個小時,同時打電玩時間則是每週上升了 1.67 個小時。

再根據美國統計局旗下美國民眾時間使用調查 (ATUS) 於 2013 年所作的調查顯示,43% 的美國失業男性中,有 44% 都有藥物濫用之問題,尤其是鴉片類藥物。

雖然以結果論來看,確實目前美國年輕男性勞動參與率仍是較為低迷,並且也有著犯罪率攀升、藥物濫用、電玩沉迷等問題,但是也有一派經濟學家提出不同見解,認為不一定藥物濫用、電玩沉迷等問題造成美國男性青年不就業。

這派經濟學家提出另一項觀點認為,也有可能是因為美國就業市場根本未達完全復甦,使得青年男性無從進入職場,導致青年男性只能擁抱藥物和電玩,來麻痺自己的失落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