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擬增資福欣鋼1.45億美元 新建30萬噸冷軋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塑 (1301-TW) 今 (13) 日表示,旗下福建福欣特殊鋼廠擬辦理現金增資 5 億美元,待經濟部投審會核准後,台塑將注資 1 億 4580 萬美元,提升福欣鋼廠的市場競爭力,將新建年產能 30 萬噸的冷軋不鏽鋼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福欣鋼是台塑轉投資公司,台塑持股 29.16%,目前年產能為 72 萬噸熱軋不鏽鋼卷,台塑表示,早期投資少了冷軋產品,為使產品線更完整,並提升市場競爭力,董事會通過辦理現金增資 5 億美元,以新建年產能 30 萬噸的冷軋不鏽鋼廠。

台塑表示,待投審會核准後,將注資福欣鋼 1.45 億美元,福欣鋼廠完成擴建後,可望對產品銷售帶來正面助益。

台塑福建福欣鋼廠位在福建省漳州市龍池工業園區,主要產品為不鏽鋼鋼胚、黑皮鋼卷及白皮鋼卷,去年曾傳台塑擬加碼投資 5 億美元,擴建年產能 40 萬噸的冷軋鋼廠,但當時受鋼鐵市場陷入低迷狀態影響而喊停。

台塑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