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 二基衛教活動促進病友健康

▲糖尿病中心衛教護理師蔡惠華為活動開場介紹。(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3)
▲糖尿病中心衛教護理師蔡惠華為活動開場介紹。(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3)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基體系二林基督教醫院13日舉辦「世界糖尿病日‧樂活控糖胰定要」健康衛教活動,活動包括量腰圍、驗血糖胰島素下針體驗、營養補給站等內容,期望透過活動提升糖尿病病友的控制能力,促進病友健康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林基督教醫院舉辦「樂活控糖胰定要」健康衛教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3)

每年11月14日為「世界糖尿病日」,除了紀念發現胰島素——班丁醫師以外,對於全世界無數糖尿病患者健康,更加特別的重視關心和服務。國際糖尿病聯盟,估算目前全球約有4.15億人患有糖尿病,糖尿病可能引發腎臟病變、心臟病、中風、失明、截肢等命運,因此,糖尿病防治是非常重要的健康議題,此次活動主要目的是讓民眾更瞭解糖尿病,並獲得更多何防治的相關知識。

▲二基醫療團隊先為現場民眾量血糖血壓。(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3)

二基糖尿病中心衛教護理師蔡惠華表示,糖尿病居台灣2017年國人十大死因第5位,18歲以上國人,糖尿病盛行率為11.8%,估計有227.5萬糖尿病人,相當於每10個人就有一位糖尿病患,藉由胰島素治療、飲食、運動及血糖監測四方面的配合,糖尿病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健康議題。

▲活動現場展示糖尿病互動看板,為民眾加深印象。(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3)

活動前,二基醫療團隊先為現場民眾量血糖血壓,接著體驗胰島素下針及飲食控糖遊戲,對於高血糖患者吃點心的不同選擇及飲食份量、血糖控制值有初步了解,活動現場皆有展示糖尿病相關看板供民眾觀看。

▲現場鄉親進行胰島素下針體驗。(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3)

蔡惠華說,期待藉由該活動讓糖尿病病友及民眾學習到糖尿病相關知識、提升自我照護能力,以預防或延緩糖尿病及相關併發症之發生,能擁有更美好的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