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大神農國際志工團 前往泰北協助農業發展

▲宜蘭大學校長吳柏青授旗給「神農國際志工團」代表。(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1.13)
▲宜蘭大學校長吳柏青授旗給「神農國際志工團」代表。(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1.13)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以農業起家的宜蘭大學,由師生組成一支「神農國際志工團」將於明天啟程前往泰國北部協助當地農業設施改善。出發前,今(13)日上午特別舉行授旗儀式,由校長吳柏青授旗給志工團代表,並勉勵參與學生藉由這次活動學會謙卑,同時學習尊重不同文化,而僑委會副委員長田秋堇也受邀出席授旗儀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大學2015年首度選派師生組成「神農國際志工團」,至泰國曼谷以農業專長協助當地進行設施改善。今(2017)年將再度前往,並深入泰北邊境。出發前一天,特別在校內舉行授旗儀式,由校長吳柏青授旗給志工團代表。

吳柏青在致詞時表示,宜蘭大學是以農林起家,今年的志工團除了園藝學系,還有應用經濟與管理學系、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以及生物機電工程學系共10位同學。而之所已籌組志工團出訪,主要是培養學生的國際觀。吳柏青說,希望藉由到國外擔任志工,讓學生學會謙卑,知道自己的渺小、軟弱與不足,進而懂得尊重其他文化。

受邀前來參與授旗儀式的僑委會副委員長田秋堇表示,「施比受更有福」,看起來好像幫助人家,其實獲得的比被服務的對象來得多。田秋堇說,泰北有很多國軍的後裔,當年是因為他們,國軍才得以安全撤退來台。而這些泰北的同胞也是海外「正體字」教育的大本營,那裡有100多所僑校,都是實施「正體字」教育。田秋堇也要志工團轉達僑委會的關懷,只要泰北的學生要到台灣求學,僑委會會給予必要協助。

宜蘭大學2017年神農國際志工團由吳柏青校長領隊,團隊成員包含李欣運學務長、生物機電工程學系張明毅老師、園藝學系鍾曉航老師及10位宜大學生。志工團將與泰國清邁大學合作,於當地辦理「2017泰北地區農業技術交流活動暨社區營造工作坊」,透過工作坊,輔導當地密窩村茶農開發創意餐及茶葉產品,提供當地產品升級轉型的機會。

另外,也將拜訪宜蘭大學姐妹校清邁大學與湄州大學,討論未來在泰國北部深耕服務的合作機會,並針對學生學術及社團跨國交流提出創新想法,讓更多宜大及泰國學生參與國際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