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缺贊助攤位 歲末園遊會恐跳票

▲育達慈善會蕭文龍前總監\\(圖中\\)率領會員捐贈15萬元採購150個電熱水瓶,為雲林家扶弱勢家庭\\~歲末冬暖幸福加溫。(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11.13)
▲育達慈善會蕭文龍前總監\\(圖中\\)率領會員捐贈15萬元採購150個電熱水瓶,為雲林家扶弱勢家庭\\~歲末冬暖幸福加溫。(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11.13)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家扶表示,即將在12月3日為所扶助1100戶家庭舉辦「幸福加溫~歲末冬暖」園遊會活動,所需經費約250萬元,但截至目前為止僅籌得70餘萬元。而且今(106)年似乎異於往常,不僅經費欠缺、民生物資反應也出奇的冷淡,甚至園遊會中需60個贊助設攤,至今也僅只三分之一的數量,雲林家扶社工們緊張且擔心的不得了,希望滿懷幸福加溫的活動,不要讓受助家庭們歲末落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扶督導歐厚成說,上周一位受助的潘媽媽來電詢問「今年我們全家都可參加『幸福加溫~歲末冬暖』園遊會嗎?雖然雲林家扶今年籌募經費與物資不甚理想,但歐厚成仍堅定回話給潘媽媽「歡迎~歡迎,12月3日請一定要來參加,不僅要來園遊會一起聚餐,天氣冷了,家扶還為1,100戶家庭們準備一個電熱水瓶帶回家」。

育達蕭文龍前總監,聽到雲林家扶歐厚成督導分享家長的來電一事,更是堅定、肯定的語氣為雲林家扶的社工老師們加油與打氣,更動員育達夥伴為雲林家扶的歲末活動總動員。

▲育達慈善會及獅子會會員共同為雲林家扶歲末冬暖注入暖流,邀請社會匯集愛心,為弱勢家庭加油打氣。(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11.13)

獲知雲林家扶歲末活動告急,育達蕭文龍請活動主委王水河,幾天來號召育達慈善會與獅子會的夥伴,從各地緊急採購價值15萬元,共有150個電熱水瓶,一早就送到雲林家扶中心,15位育達夥伴排成人龍,將這即時的暖流注入雲林家扶,讓幸福歲末活動加溫不少。

育達慈善會中已身為阿嬤的榮譽會長楊淑卿說,做好事,菩薩會保佑。更給家扶社工加油不斷,並稱讚家扶社工準備歲末禮物電熱水瓶的用心。

楊淑卿阿嬤指出,天氣冷了,看到孩子們常常是冷開水往喉嚨裡直倒,喝了又岔氣,常導致咳嗽不間斷,甚至對氣管更是最大傷害,而有了電熱水瓶讓家扶孩子在家喝溫開水,不僅是舒緩外面的冷空氣的風寒,也讓自己體內做溫度適應,雲林家扶社工貼心,讓育達阿嬤楊淑卿稱讚不已。

雲林家扶廖志文特地致贈感謝狀,由育達榮譽會長莊慶琮代表接受,也承諾一定會將歲末活動如期舉辦,對受助家庭的活動不跳票,也希冀拋磚引玉邀請社會匯集「暖流」,為弱勢家庭的幸福加溫。

雲林家扶目前急需白米、油品、清潔用品、乾糧、麵條等各項民生物資,期盼社會共襄盛舉,一起為12月3日在北港高中舉辦的「幸福加溫~歲末冬暖」注入暖流,為雲林家扶弱勢幸福加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