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賀彭誠浩 陳偉殷想起硬拚古巴第4棒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3日電)旅美好手陳偉殷與世界棒壘球總會副會長彭誠浩淵源深,他說,2002年世界青棒賽冠軍戰對決古巴,彭誠浩提醒小心第4棒,最後他仍被拿6分,迄今印象深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今天舉行彭誠浩榮任世界棒壘球總會副會長暨亞洲棒球總會會長慶功晚宴,美國職棒MLB邁阿密馬林魚隊台灣投手陳偉殷也到場祝賀。

陳偉殷透露與彭誠浩的淵源,自他就讀高二開始,就對他非常照顧,也讓他能夠踏上棒球旅程。

陳偉殷認為,彭誠浩對於他而言,是個不可或缺、重要的角色,也是他棒球生涯的一個起頭。

令陳偉殷印象最深刻的就屬2002年世界青棒錦標賽,當時他第一次遇到古巴隊,後援登板,彭誠浩鼓勵他,「不要怕,冠亞軍戰還有可能遇到古巴」,這一席話至今留在他腦海中。

陳偉殷指出,後來冠軍戰對決古巴前,彭誠浩還特別提醒他,叫他不要對決第4棒,要特別小心,結果那次被第4棒打了6分,最後中華隊輸球。那場比賽已經是10幾年前的事,但彭誠浩至今遇到他,還是會經常提起。

陳偉殷說,彭誠浩過去所給予的肯定,對他而言是非常大鼓勵。106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