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Q3財報亮瞎眼 淨利大增逾350%飆歷史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CNBC》報導,於美股掛牌的中國電商巨頭京東 (JD-US) 週一 (13 日) 公布第三季財報,淨利為 126 億美元 (約合 837 億人民幣),年增率是大幅增長 39.2%;而若以 Non-GAAP 會計準則計算,京東第三季淨利則為 3 億美元 (約合 22.2 億人民幣),年增率更是劇烈成長 359%,刷下歷史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京東第三季財報遠超出市場預期的激勵,週一 (13 日) 美股盤中京東股價是應聲大漲,截至台北時間週一 (13 日) 23 時許,京東股價上揚 5.18% 暫報每股 42.03 美元,創下逾一個半月以來新高。

京東股價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京東股價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進一步拆解京東第三季財報來看,京東過去 12 個月的活躍用戶數為 2.663 億,去年同期則為 1.987 億,用戶數是增長了 34.02%。

同時京東第三季來自持續營運業務的營業利益為 7550 萬美元 (約合 5.024 億人民幣),去年同期京東則是大虧 2.344 億人民幣;而若按 Non-GAAP 會計準則計算,京東第三季來自持續營運業務的營業利益則為 2.213 億美元 (約合 14.721 億人民幣),營益率為 1.8%,亦是優於去年同期的 0.9%。

再按 Non-GAAP 會計準則計算,京東第三季的息前稅前折舊攤銷前淨利 (EBITDA) 為 3 億美元,EBITDA 淨利率為 2.5%,亦是高於去年同期的 EBITDA 淨利率 1.7%。

而京東第三季經調整後每單位美國存託股票 (ADS) 為 23 美分,超出市場預期的 10 美分。

展望第四季後市,京東預期第四季淨營業收入 (Net Revenue) 與去年同期相比,年增率估計還能再成長 35% 至 39% 之間,同時該公司全年的淨利目標估計亦能達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