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世代陸續進場 美股牛市至少能再跑10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以人類年齡來計算,這波美股牛市或許還只是個青少年。聯合投資公司 (Federated Investors) 基金經理人 Steve Chiavarone 接受《CNBC》訪問表示,長期牛市仍處在初期階段,估計還能再持續至少 10 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teve Chiavarone 指出,「千禧世代正進入職場,但他們的薪資在整個職涯上都將面臨承壓。他們無法賺取足夠金錢支付債務、應付自己生活與退休,因為沒有退休金,因此他們會需要股市支撐。」

Steve Chiavarone 認為目前牛市年齡約 4 歲半,並指出他們通常能持續 15 至 20 年,「市場最主要風險就是沒人參與。」

他的公司將標普 500 明年底目標設為 2750 點,約自目前水平再上漲超過 6% ,至於 2019 年目標則為 3000 點,「我們或許還低估這兩個數字,因為稅改可能推升市場走勢。」

Steve Chiavarone 偏好的投資領域包含金融股、能源股、製造類股與產業股,因為這些領域有望於成長導向環境中受惠。另外,他也談到其他市場:「我們真的很喜歡歐洲市場,首先,歐股比平常表現還要便宜一個標準差,歐元區各國皆有正面的經濟成長表現,而且當地銀行系統也終於開始有好轉的情勢。」

但就如一般青少年可能出現「叛逆期」,市場 ── 特別是美股 ── 也可能經歷幾年的「亂流」。 Steve Chiavarone 指出衰退可能到 2020 或 2021 年隨著聯準會 (Federal Reserve) 欲解決通膨問題而出現,但他認為這是「良好傳統週期」的現象之一。

換句話說 Steve Chiavarone 並不預期下波衰退將跌深或拖延,而是視之為機會,鼓勵投資人逢低買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