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收緊、惟日續寬鬆 黑田堅守2%通膨目標拚20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綜合 FX168 財經、 Now 新聞台 今 (14) 日報導,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 13 日在瑞士蘇黎世大學演講表示, 即使其他央行開始收緊貨幣政策,日本央行需要繼續保持強而有力的寬鬆貨幣措施,以保持通膨回升趨勢,因為於寬鬆措施下,日本的物價過去 5 年正穩定改善,預計在 2019 財年,通膨將升至百分之 2 央行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田東彥表示, 日本央行實施了量化寬鬆刺激政策逾四年半,但日本經濟仍然遠未達到百分之 2 通膨目標,他提及,日本通縮情況已經持續了 15 年,認為 物價不會輕易上升的通縮心態在企業和消費者中,已經深入人心,要快速打消日本通縮心態並不容易,要達到 百分之 2 通膨目標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東網報導指出, 黑田東彥認為,隨着產出缺口持續改善,企業或可逐漸提高工資及產品價格,通膨預期就可穩步上升,除非價格衝擊再次發生,否則通膨將於 2019 財年達到目標值的 2%。

FX168 財經報導,黑田東彥表示:「強有力的貨幣寬鬆政策已經在產生明顯的效果,我們認為經濟不再處於物價持續下降的通縮狀態。」 儘管如此,他仍強調 「 我認為,日本央行對實現 2% 的物價穩定目標的堅定立場和堅持不懈的努力相當重要 」 。 由此來看,儘管日本央行對通縮有所鬆口,但仍維持謹慎態度。在通脹達到 2% 之前,日本央行料繼續在寬鬆道路上 「 形單影隻 」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