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廣場舞太猖狂 體育總局制定規範

▲中國大陸廣場舞遍地開花,甚至跳到巴黎羅浮宮前面,引起其他旅客熱議。(圖/翻攝自網路)
▲中國大陸廣場舞遍地開花,甚至跳到巴黎羅浮宮前面,引起其他旅客熱議。(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的廣場舞盛行,只要有空曠的地方,都可以看到許多大媽大叔放音樂起舞,意外的也成為一個觀光奇景。除了在自家故宮、圓明園跳,甚至出國觀光也跳,讓許多需要使用場地的人感到十分困擾。昨(13日)中國大陸國家體育總局發布《關於進一步規範廣場舞健身活動的通知》,嚴格規範廣場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大陸大媽在莫斯科紅場大跳廣場舞,甚至引來俄羅斯警方關切。(圖/翻攝自YouTube)

中國大陸大媽愛跳廣場舞,甚至跳到巴黎羅浮宮、莫斯科紅場,不僅造成用路人困擾,也讓外國人超傻眼。中國大陸國家體育總局13日印發通知,要求各級政府嚴格規範廣場舞活動場地,並強調不得在烈士陵園等莊嚴場所跳廣場舞。

▲中國大陸的廣場舞盛行,影響許多用路人權益,國家體育總局制定規範活動場地。(圖/翻攝自YouTube)

國家體育總局也要求政府加強取締「通過廣場舞健身活動非法斂財、傳播封建迷信思想;不得因廣場舞健身活動產生噪音影響周邊學生上課和居民正常生活;不得因參加廣場舞健身活動破壞自然生態、環境衛生和公共場地設施,擾亂社會治安、公共交通等公共秩序。」未來在中國大陸可能無法隨處看見播著高分貝音樂,聚集翩翩起舞的大媽們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