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MSCI調升無力 台積電、鴻海領跌 失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獲 MSCI 調升權重,指數早盤上漲力守 10700 點,不過盤中電子股人氣潰散,權值股台積電、鴻海領先下跌,股王大立光更下挫逾 1% 壓盤,多檔個股也是開高走低,盤面由傳產與金融股撐盤,指數午盤不敵賣壓,預估量達 1200 億元以上,跌破 10700 點,法人認為指數短期電子股資金退潮,盤是恐持續下跌回測 10600 點支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獲 MSCI 調升權重,利多激勵早盤指數與個股表現,不過電子權值率先回檔,台積電、鴻海股價盤下震盪,台塑化、中華電、國泰金、南亞與台化等,股價表現皆疲軟。

股王大立光也同樣下跌,盤中跌幅逾 1%,壓抑多檔高價股表現,包含精華、矽力 - KY、譜瑞 - KY、旭隼、樺漢、長華科等,盤中都有 1% 以上跌幅,高價股剩精測、信驊、亞德客 - KY、康友 - KY 等撐盤。

盤面上電子強勢族群集中網通與半導體,傳產則由貿易百貨、食品股撐盤,金融股也同樣持穩表現。

網通族群智邦大漲逾 7%,璟德、及成、致振、眾達 - KY 等,都有 2% 以上漲幅。半導體族群也延續近期強勢,茂矽大漲 9%,京鼎、精測、力成、世界、旺宏、聯發科、日月光、迅杰、南茂、台勝科、偉詮電等,都有 1% 以上漲幅。

傳產則由百貨股帶頭,南仁湖上漲逾 3%,詩肯由於財報亮眼也上漲 2%,欣欣、三商與統一超等,股價力守平盤;食品股則由興泰上漲 3% 領頭,泰山、味王、愛之味等,也是平盤以上小漲。

金融股同樣支撐盤勢,中再保、旺旺保大漲逾半根停板,王道銀行、第一保、新產、三商壽、玉山金、元大金等也有平盤以上表現。

整體而言,法人表示,短期 MSCI 雖調升台股權重,但電子股人氣持續退潮,台股面臨修正壓力,下檔先看 10600 點支撐,盤勢上具基本面與題材個股,股價可望相對抗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