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農舍爭議止血?陳金德捐退稅及代理縣長薪資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將捐出代理縣長任內的全部薪資。(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1.14)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將捐出代理縣長任內的全部薪資。(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1.14)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上周宣布加計利息退還林聰賢任內以加重房屋稅處罰違規農舍的政策,今(14)日有了更明確的處理期程。根據宜蘭地方稅務局在縣務會議當中的簡報指出,因為這項政策可以獲得退稅的戶數共1925戶,即日起進行「賦額更正」,預計今(106)年12月31日前,納稅義務人可以收到退稅支票。而這1925戶當中包含之前陳金德所有,目前登記在其前妻縣議員黃素琴名下,位於五結鄉孝威路原本經營民宿的農舍,陳金德表示,該筆退稅金額將捐給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除此之外,陳金德更加碼將其代理縣長任內的薪資全數捐給該基金會作為推動有機農業、農地農用、農村發展之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上午宜蘭縣政府召開縣務會議,地方稅務局就104年7月1日實施的「農地未農用面積加價課徵房屋稅」歷程進行簡報,除了提出制定過程及問題癥結之外,也說明退稅戶數及期程。因這項政策可以獲得退稅總共1925戶,應退稅款加計利息約4500萬元。而這1925戶當中包含之前陳金德所有,現在所有權人為其前妻縣議員黃素琴的一棟位於五結孝威路原本經營民宿的農舍。陳金德表示,該筆退稅金額約1萬5000元,他將全數捐給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除此之外,他更加碼將今年11月6日至107年12月24日代理縣長的薪資按月捐給該基金會,全部金額約243萬元。

陳金德同時坦承其位於五結鄉的農舍,確有違規填土及施設擋土牆。他除了指示地政處及農業處依規定裁罰之外,並表示,為不讓「前夫」罰「前妻」引人非議,該筆罰款也將由他來支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