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參議院稅改內容 恐重擊矽谷新創公司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CNBC》報導,美國新創公司擔心,美國參議院稅改方案的部分內容,將損害公司的競爭力-政府打算改變股票選擇權的課稅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類似 Twitter 的矽谷新創公司,通常會給予員工股票選擇權,並承諾可以兌現為公司的股票。通常公司會隨時間分配這些選擇權,員工在行使選擇權時政府加以課稅,或者也可選擇以固定價格出售。

風險投資公司 Union Square Ventures 合夥人 Fred Wilson 周一發表文章,表示如果參議院的稅改獲得通過,那麼這種發放方式將遭終結。

參議院的法案將對這些獲得選擇權的員工課稅,甚至在潛在收益取得前課稅。如此,員工必須先繳稅,但能否實現股票利益仍未可知。

Wilson 認為,如此一來,公司只能用現金方式補償股票選擇權,員工與雇主分享財富的創力被剝奪,將產生深遠的影響。

Estimize 是一家成立 6 年的公司,並以此方式吸引員工在公司早期加盟,未來 1-2 年,約 20 名員工可獲股票選擇權約值 1500 萬美元,比薪資高出甚多。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Leigh Drogen 表示,缺少這種獎勵方式,幾乎不可能把最優秀的人才招到初創公司或高成長公司。

Strategas 公司政策研究主管 Dan Clifton 認為,這將對矽谷帶來傷害,不僅是風投公司,一些大公司也擔心這種稅改方式成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