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來誘惑小紅帽 學童錄製影片讚青春

▲「青春加油~讚!」2,陳玥燊小朋友正在錄音。(圖/警廣提供)
▲「青春加油~讚!」2,陳玥燊小朋友正在錄音。(圖/警廣提供)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去年警廣與張榮發基金會製播的「青春加油~讚!」首集推出後獲得熱烈迴響,今年警廣再推「青春加油~讚!」第2集宣導片,透過12個故事傳達犯罪預防宣導主題,並邀請學生參與錄製,跳脫枯燥的教條式宣導,生動活潑地向國中、小生傳達正確觀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野狼拿著偽裝成糖果的毒品誘惑小紅帽、黑豹和豺狼仗著身材魁梧霸凌同學,由刑事警察局、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和警察廣播電台合作的「青春加油~讚!」第2集宣導片,內容較去年豐富多元,除有校園毒品、霸凌、校園幫派、性騷擾等議題,更邀請國小學童實際參與錄製,以貼近青少年的生活。

「青春加油~讚!」第二集,除了在警廣各頻道播出外,也透過教育部提供給全國各地國中小共3417所學校運用。每個單元劇之後,更有專家(法官、檢察官或律師)現身說「法」,期盼孩子們看完後能在心中種下一顆自我保護、遠離犯罪的種子,讓他們能有最讚的青春歲月。

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副董事長王卓鈞表示,盼望透過企業號召、推動,讓毒品問題能夠被正視、解決,讓台灣成為無毒家園。

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王隆則說,警廣一直是警察從事犯罪預防宣導最有利的行銷管道,相信「青春加油~讚!」第2集,可以讓孩子更加體認校園環境安全性,如果遇到問題,警察的雙手也會隨時向孩子們敞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