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遊不會玩而被同學排擠 媽媽竟花近5萬請實況主指導

▲男大生玩手遊遇上豬隊友,情緒突然激動起來,致使出現呼吸困難、意識模糊等症狀。(示意圖/NOWnews資料圖片)
▲男大生玩手遊遇上豬隊友,情緒突然激動起來,致使出現呼吸困難、意識模糊等症狀。(示意圖/NOWnews資料圖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熱門手遊《王者榮耀》,吸引不少網友下載,引起風潮。不過日前才發生《王者榮耀》實況主「孤王」因長時間直播而過勞死,現在中國大陸又有一名母親,因為捨不得兒子不會玩而遭到同學排擠,竟然開出「時薪4萬6」聘請實況主來當兒子的「電玩家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中國經濟網》報導,這個月2日,以輔助角色著名的實況主,20歲的孤王,因為從7月以來每天凌晨0點至上午9點直播,最後身體無法負荷而過勞猝死,甚至連死亡當天都還在直播。

但這個事件並沒有熄滅中國大陸境內玩手遊的風潮,近日一名名叫「小新十八歲」的實況主在微博PO文,表示有位媽媽發現兒子因為被同學笑「遊戲打不好」而遭排擠,甚至被罵「你滾,別進來」、「和你打連輸」,所以每天鬱鬱寡歡。

▲這名為兒子找「電玩家教」的媽媽,開出時薪1萬人民幣,並強調價錢都可以再商量。(圖/翻攝自微博)

「小新十八歲」說這位「求好心切」的媽媽知道兒子喜歡「韓信」這個角色後,上網尋找專精韓信且人品好的實況主,希望聘用實況主陪練,甚至喊出一小時1萬人民幣(約台幣4萬6千元),還強調「價錢可以商量,孩子開心就好」。不過最後他還是婉拒這名媽媽的要求。

網友們看到這則訊息,都認為這位媽媽太溺愛小孩,直呼「這麼好賺!我也要當實況主」、「沒天分花錢也沒用」,也有網友認為小孩不會因為遊戲打不好而被排擠,勸媽媽叫兒子好好交朋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