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方大會〉京東方新定位醫療健康物聯網公司 對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21 世紀經濟今 (14) 日報導,京東方 (000725-CN)(200425-CN) 全球創新夥伴大會在武漢舉辦,京東方集團 CEO 陳炎順在大會現場稱,預計到 2035 年,物聯網產業規模超過 58 兆美元,智慧端口未來將無處不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並提及了京東方在未來 3-5 年的目標,「京東方將保持自身營業額每 3 年翻一番的增長,從 2016 年的 689 億人民幣增長到將近 3000 億人民幣的規模,其中軟硬融合和服務收入將從如今不到 15% 的比例上升至 40%。」

積極轉型的京東方
陳炎順表示,在物聯網時代到來之際,京東方確定了全新的企業定位,即為信息交互和人類健康提供智慧端口產品和專業服務的物聯網公司。京東方將推動信息交互端口的用戶體驗全面升級, 5 年內拓展 100 個以上的物聯網領域細分市場,提供至少 60 億個物聯網智慧端口。

陳炎順表示,在 2018 年,京東方將在武漢開設數位醫院, 未來 5 年內在重慶、程度、合肥、蘇州等地建設 6 家數位醫院,成為最具影響力、最領先的醫療集團。

他表示,物聯網也將為各行各業帶來巨大的改變,例如智慧零售的電子支付減少顧客 88% 的等待時間,降低商家 75% 的結算成本。

京東方布局醫療領域
科技之窗於上個月 24 日報導指出,京東方 A 於 10 月 18 日發布公告表示,將投資 60 億人民幣在成都建設東方 (成都) 數位醫學中心,該醫學中心著重的科別包括心血管、骨科、腫瘤、康復及婦兒。

根據先前京東方公告指出,京東方身為光電顯示器龍頭,跨足醫療,是因為醫學跟半導體顯示、人工智慧和傳感技術等電子訊息跨界融合趨勢,健康服務產業進入了創新發展的新時期,將成為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

京東方將以信息醫學和大數據為基本特點,將已有的核心技術與醫學、生命科學相結合,形成以數位醫院為核心,支撐行動健康、再生醫學、健康園區、生命保險同步發展的業務,推動五大業務的聯動,達到覆蓋預防、診療、康復、安養全生命週期的健康醫療服務。

事實上,京東方早在 2014 年就開始邁入醫療健康領域,以原有的顯示器和傳感器業務基礎,拓展健康服務、智慧系統業務,2017 年 3 月,京東方收購了以色列醫療設備公司 Cnoga 的無創智慧終端,可將人體數據同公司醫院大數據、雲計算和醫院資源結合,打通日常數據與醫院數據的通道。

中國醫療產業風口下 巨頭紛紛進場
中國新聞網於日前報導指出,京東方布局醫療領域,對手還有富士康、海爾、美的。

9 月 19 日,美的集團與廣葯集團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機器人及醫療器械開發、健康數據應用、智慧供應鏈建設、醫療投資、智慧製造等細分領域進行多面向的合作。

9 月 20 日,海爾集團(青島)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則在人單合一模式國際論壇上指出,美國一年醫療費用 20 兆人民幣,而中國一年醫療費用 5 兆人民幣,因此,中國的醫療健康產業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10 月 12 日,富士康在小蠻腰科技大會上,鴻海集團副總裁陳永正介紹說,富士康在廣州投 610 億元人民幣,建設 8K 液晶顯示面板生產線。8K 的清晰度是 4K 的四倍,將超過人眼看到的清晰度。未來加上 5G 網路完善,8K 和 5G 結合將帶來不同的智慧生活。比如,醫療方面,在外科動腦部手術的時候,手術縫的線已經看不到了,但是經過高顯像的攝影機就能看到這條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