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電氣將賣BakerHughes股份 原油巨頭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彭博》報導,通用電氣 (GE-US) 旗下的天然氣原油事業群與能源服務公司 Baker Hughes (BHGE-US) 至今已合併了 4 個多月,然而自今年 7 月至 11 月的合作,似乎都令雙方不甚滿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前通用電氣宣布收購 Baker Hughes 後,是成為了全球第二大營收的油田服務供應集團。

通用電氣財務長 Jamie Miller 週一 (13 日) 對外表示,通用電氣將考慮賣出 Baker Hughes 股權。

通用電氣股價日線走勢圖
通用電氣在一份給投資人的 57 頁資料顯示,Baker Hughes 較傳統的管理和獲利模式,主要是仰賴著能源價格的漲幅與波動,使通用電氣衡量短期內獲利空間有限。

通用電氣在合併了 Baker Hughes 後,Baker Hughes 給予了 Baker Hughes 高科技的原油泵與萃取原油技術,而 Baker Hughes 原本也計劃納入通用電氣的數據分析,藉已提高產量,但是風電與太陽能產業的崛起,也讓通用電氣再度衡量原油能源的未來。

近年來通用電氣電力事業群也沒能準確的觀察市場,銷量顯著下滑。通用電氣電力總監 Russell Stokes 宣布將削減 10 億美元成本,並調降了期內的業績量。

通用電氣執行長 Flannery 也表示,該公司應會出售 Baker Hughes 的絕大部份股份。Flannery 希望通用電氣未來產業不被原物料或波動性價格所主導,並且現在每桶 50 美元至 60 美元區間的油價,也並未對通用電氣公司之獲利作出太大的貢獻。

原油工 / 圖:彭博
原油工作 / 圖:彭博
Baker Hughes 的競爭對手也同樣為能源服務商,如 Halliburton (HAL-US) 與 Schlumberger (SLB-US)。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