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法說〉公平會罰高通 林百里認為是對台灣產業發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代工廠廣達 (2382-TW) 今(14)日召開法說會前記者會,對於日前公平會對高通祭出 234 億元裁罰,董事長林百里指出,高通是很重要的技術提供者,台灣許多廠商與其都有合作關係,是台灣技術重要來源,不曉得公平會憑什麼理由說高通不公平,在此裁罰影響下,公平會是為台灣搞出一個對產業很不利的變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公平會宣布對高通祭出裁罰,裁罰金額高達 234 億元,林百里對此認為,高通是很重要的技術提供者,台灣做手機的廠商,採用高通技術比重很多,就如同做筆電的廠商,多數採用英特爾技術。

林百里認為,包含高通在內的晶片公司,都是台灣科技業重要的技術來源,下游廠商整合晶片技術生產產品,形成完整供應鏈,高通也因此是台灣重要供應夥伴,不曉得公平會憑什麼理由說高通不公平。

林百里強調,台灣是以外銷為導向的國家,因為產品外銷而獲得的利益相當龐大,如果台灣不斷鄙棄這些對產業具有重要意義的廠商,對台灣產業乃至半導體業發展相當不利,公平會的作法,是為台灣搞出一個很不利的變素。

而事實上在公平會裁罰沒多久,就傳出高通已暫緩與台灣 5G 相關合作計畫案,市場對此多保守看待,擔憂此舉恐影響台灣 5G 發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