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會長改官派 鄭文燦:李登輝時代就提過

▲桃園市長鄭文燦回應水利會長與鄉鎮市長改官派爭議。(圖/記者包萬金攝 , 2017.11.14)
▲桃園市長鄭文燦回應水利會長與鄉鎮市長改官派爭議。(圖/記者包萬金攝 , 2017.11.14)

記者包萬金/桃園報導

民進黨政府擬將水利會長改為官派,話題一出,立即引發此舉為選舉拔樁爭議,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對此表示,此政策「早在李登輝時代就已經提過了。」他認為,水利會有大筆資產,與農會狀況不同,「資產保留在水利會,是有一套活化的方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14日中午專程北上,接受POP電台主持人黃光芹訪問。被問到水利會長改官派議題,鄭文燦未置可否,而是描述「行政院版本把水利人員轉型為公務員,原本的會長改成由公務員擔任,但小組長、基層組織是有保留住。」

黃光芹進一步追問農漁會的選舉樁腳問題,鄭文燦說,農會可能有選舉必要,農會和水利會性質不同,水利主要是會員有重疊性。「農會沒有龐大資產,水利會有,水利會是有些非灌區是沒有水利事業的,這部分將來要整合。」

至於民進黨籍桃園立委鄭運鵬還提出鄉鎮長也要改官派,被質疑為選舉出招。鄭文燦說,一個政黨沒有多方面考慮是不可能的,但是不是把選舉當唯一考量。他強調,桃園農田水利會長也是民進黨中常委,選舉也是贏的。

對於即將到來的地方首長選舉,鄭文燦被視為「最穩的」,他笑答:「我是沒有跟里長便當會,因為所有里長都認識。」鄭文燦強調,他參加很多地方活動,有意見都可以直接反應。他並指出,連任基礎是政績,他是跟自己在賽跑,國民黨在桃園仍在考慮提名策略,他是要超越藍綠。「桃園要建設,不要吵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