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面板增溫 群創314億購入鴻海路竹LTPS廠設備

▲群創與鴻海在證交所重訊記者會宣布,群創以新台幣314億購入鴻海路竹LTPS廠設備,右為鴻海發言人邢智平、左為群創總經理暨營運長蕭志弘。(圖/翻攝自證交所網站 , 2017.11.14)
▲群創與鴻海在證交所重訊記者會宣布,群創以新台幣314億購入鴻海路竹LTPS廠設備,右為鴻海發言人邢智平、左為群創總經理暨營運長蕭志弘。(圖/翻攝自證交所網站 , 2017.11.14)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隨著 18:9 螢幕步入量產,產能消耗大增,下半年手機旺季正式來臨,終端備貨轉趨積極,a-Si 面板供需也將從寬鬆趨於緊張,群創第三季中小尺寸面積較上季成長 27.7%,第四季仍有升溫趨勢。群創光電總經理暨營運長蕭志弘與鴻海發言人邢治平在證交所召開記者會宣布,群創以新台幣 314 億元向鴻海購入路竹 LTPS 廠設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4 年 11 月 20 日鴻海投資 LTPS 廠設備,當時為了中小尺寸面板來源的供應穩定,因此,委由群創光電於其高雄路竹B廠生產 LTPS 液晶顯示面板,除了提升雙方對於全球高階中小尺寸面板及其相關產品製造的研發實力,更借重群創光電TFT面板技術菁英,鴻海與群創投入各自的優勢技術與資源,也成為營運與技術互補的最佳策略聯盟。

為了創造群創中小面板更大營收成長與技術發展,群創 14 日宣布,購買鴻海路竹 LTPS 廠,蕭志弘指出,這主要有3大意義,包括一、增加中小尺寸營收,讓各尺寸產品線更具均衡性,平衡電視產品的比重;二、群創受限僅一座 G3.5 LTPS,產能不足。路竹 G6 LTPS 產線加入後,全球面積占有率可望從 2% 增加到 8%;三、 LTPS 是 OLED, miniLED, uLED 技術的重要基礎,提高 LTPS 產能將有助於群創在高階手機產品技術發展。

蕭志弘說,群創今年要「向前走-做到整機;向上走-技術振興;向外走-以全世界出海口為重心」,這次統一管理路竹 LTPS 廠,將加速向上走-技術振興的腳步,為發展高階中小面板產品與技術奠定重要基礎。

鴻海也指出,近來中小尺寸面板的供應逐漸穩定,群創光電極需提升中小尺寸 LTPS 面板的設備維護效率及產能,以保持成長趨勢;同時,鴻海為提升集團資源的使用效率,更專注於發展 8K+5G 生態體系,因此,同意將該等設備出售予群創光電,而今後仍將各自發揮彼此特長,為手機及手機用高階液晶顯示面板相關業務的成長共同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